8/01/2015

《中途转机》

如果时间能快转,我希望我能看见未来。在多少个孤军作战的年头,我已经习惯揣测自己的未来,唯有爱情我爱莫能助,我希望能看见未来,我和他。
在《初次见面》以后,总期盼他给我说一点自己的事情,就像在听故事,但这些真人真事的确让我揪着心。是我心软还是同情,慢慢发现不是再喜欢上这个有点深度的他。总告诉自己高深莫测的人很危险,当初的我只是遇上了受到药物控制的他,而现在自己却捉摸不到他的步伐。
他慢慢地摆脱了初识的温柔,渐渐地找回过去生活的步调,停药了,换我心里生病了。慢慢地我学会阻止自己为他心疼担心,慢慢地劝告自己把时间留给未来,一切成了让我控制我自己的思绪还有情感。
他始终没有察觉我的变化,“你变得很奇怪。”。这些日子说过的话,有忘记的有记得的,但却没办法分辨真实的以及哄我开心的。抱歉,我被他的存在牵绊着度过了这些日子。从刚开始的喜欢上而狂热,到害怕爱上而胆怯,然后再痴痴地以为勇敢而守护,一直到现在感觉不到自己在他世界的存在,我是时候离开了吗?
从当初的聆听、分享、疼惜甚至是他所说的依赖,或许在未来就会烟消云散,就像含在口中的蓝莓薄荷糖,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,被消化,剩下的是一股清香,却找不到实体存在,成了幻影。
我这个女孩早就对他说,我害怕失去,我不怕伤害。但这真的是我能负荷的吗?他也对我说,他也害怕失去,有些事情不开始就不会失去。然而我也认同了,但却因为自己的占有欲以及私心而走不出想呆在他身边的阴影。
在看不到情感未来的我,问过,
为什么那么关心我,对我好?
因为爱你。
我质疑那“爱”到底是什么,他的爱或许严格来说,我受不起也玩不起。
喜欢就喜欢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其实我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其实我是过于自我保护,我不想自己再受伤却因为掩饰不了自己的情感而继续往前走。
他没有迷失,他只是从沉睡中清醒了过来,重新找回自己原本的步调,慢慢爬上轨道。而我也可能只是中途转机而停留的一个机场,天空才是他的目的地。别再执迷不悟了,我也应该送别即将登机起飞的他深深给予祝福,远远地观望幸福,送上浅浅的关心。
或许还是会情不自禁想成为他夜深人静时侯最大的依靠,不断地问自己那股勇气是否真的可以继续这样走下去。是我多心多情多疑,还是他真的怕我受伤也没有办法找到答案。两个人的关系因此复杂,因此而不懂得画上任何符号。
你那里的天空看到星星吗?
我这里阴天,一片漆黑。
我爱上到机场瞭望起飞的飞机,那载满憧憬、希望还有未来地往前飞,想起他只是稍作停留的旅客,心底交错复杂。因为不想绊着他,陪伴也只是暂时的慰藉,对,只是慰藉。
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会怎样?
我还能怎样?你要走时候记得说一声。
他,依然对世界有负面的情绪,害怕被遗忘,害怕被遗弃。而我曾说过,就算所有人都走开了,还有我。
我淡淡地难过,因为我不舍得。除非他遗忘,停止联系……心太软的自己总做不出让他难过的事情。目送他到登机处,他回头望向我,一丝眷恋与疑惑,但步伐却不断往前,去还是留总让人琢磨不透。
应该飞的,就飞吧。他手上握着一本《重获》……
==============呼应2013年作品《初次见面》==============
《初次见面》
你们好,今天晚上十点四十分正式加入部落客的行列。今夜星辰还算美好,因为我窗外有蟋蟀在唱歌。夜,静得好美,好温柔。我不是夜猫子,所以不晓得越夜越美丽的意思。今夜,你那里的天空有星星吗?我这里是看不见星星,因为我数着,一个,两个……不是,我是在数着心跳。
今天晚上的心情是平淡的。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好朋友,那是他。他和我一样,害怕孤单,害怕一个人。我们今天邂逅,今天相知。一切发生得好突然,好神奇。
他告诉我他的故事,
他其实不是这样的,但是药物的副作用捣乱了他的生活。从活泼开朗天真烂漫的一个人,变成了一个高深莫测的怪物。他说,身边剩下的朋友没几个了,都离开了。
我对这人感到怜惜,右手伸出去,摸摸他那柔软的头发。
他接着说,虽然自己只是生病了,会痊愈的。可是最令他害怕的不是身体的痛苦,而是旁人的冷漠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蓝莓薄荷糖,给我一颗,他自己吃一颗。
分享是一种喜悦,但是我却从他眼中看见一丝忧虑。那是一双深邃的眼眸,我想,开朗时,会是清澈而美丽的。可是现在是乌云密布。
我接过糖果,谢谢还没说出口,他又说了“别说谢谢,你现在是我唯一的朋友,不要太见外,我们应该亲一些,因为我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离开。”
我愣了一下,这孩子的思维未免也太消极了。
我说
你别瞎说了,你那么好,谁舍得离开你呢?
他低着头,笑了。只是淡淡的微笑,却照暖了我的心。我又摸摸他的头发,柔柔的,随着手指的拨动而散乱在空气里。
我对他说,今天初次见面就这么亲呢,会不会尴尬?
他淡淡地说了一句,你初次见我不觉得眼熟吗?或许我们上辈子遇见了。
他浅浅的笑意,竟让我觉得如此珍贵。我看着他,他竟可以和我如此相像,他的内心,他的想法,甚至他的语言。
他没有再接话,低着头安静的翻着手上那本《心灵深处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