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3/2011

1/4 头晕目眩,是时候吃水果了

呀,今天创意写作课上了影评。老师要给我们看一部印度影片,我囧死了。庆幸的是,这部影片没有想象中的无聊。剧情关于三位大学生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路上,会遇到的阻滞,甚至于学校和父母的压力。震撼的是,这影片无疑反映了教育制度的缺陷与现实的残酷。

我还记得妈妈对我说 “梦想不能当饭吃”。 所以我记住了,我要先有很现实的经济基础,才能继续我的梦想。虽说环游世界,两手空空当背包客可不简单,可是我还是想着完成这一份梦想。在前几年,妈妈有问我们“要是我老到不能走动了,你们会带我去旅行吗?” 我好久没有去想这么多,现在要带妈妈去旅行可以说是一件妄想之事,因为这样而成了生命中的遗憾。今天,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那么想去当背包客,因为我要代替妈妈出去看看这个世界,我要代替她去感受世界的美。虽然说起来像我想去玩多一些,可是我想要是给妈妈写了份这样的旅游记录,烧给她,她会不会觉得欣慰?

这个蛮遥远的梦想就有我和妹妹来实现吧。那么,如果有福,也不能少了我们伟大的爸爸。

话说今天这部影片教育价值非常高,我看了以后都觉得现在的学生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上课,父母是为了什么让孩子上课?真是引人反思。然而剧情当然少不了亲情,爱情和友情。对我来说,亲情最重要,还有在社会,朋友间的信任最最重要!

刚才我上大号,我很好奇为什么那么辛苦,好像生孩子这样。TT 我有喝水呀! 我的饮食习惯也良好,没有什么特别的。我要喝很多水,很多很多很多水!呀!

好啦~今天下雨了,好凉快,我很喜欢 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