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6/2011

1/4 芬多精啊芬多精

今天去了Kepong森林保护区一趟,付了一人一令吉的入门费,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贴近自然之旅。按照原本的计划应该上到瀑布那里才算圆满成功的,怎知老天在开玩笑,吊桥在维修,至少三月尾才完工。好吧,下次才来。(我看,只有我才这么想的)

真的是好久没这么贴近大自然了,忘了它是什么味道?是什么声音?还有什么性格?就像分开已久的爱人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进入保护区的那一刻,感觉到两旁并列的古树正欢迎我们,敞开胸怀让我们进入它们的世界。

呼吸的第一口空气,竟然是如此的清凉。一眼放去的翠绿,竟然是如此的温和。在吊桥维修被证实以后,我们的旅途差一点就吊销了。还好我禀着蟑螂打不死的精神要求大家走下去,才能到达那久违的环境。(相信那时候已经换来咒骂。)

经过马来茶屋以后,是一条又陡又斜的路,那里站着一位老伯伯。我们向前打个招呼,问了路。通过老伯伯的对话,他心境年轻,每一天都到这里散步。相信这样的习惯维持了好几年了才会这样健壮的吧。他让我们打山路走出去。

道谢以后,眼前一条没有柏油的山路才是让我们真正进入大自然的入口。一路上没有平坦的马路,都是石子,沿路两旁都是丛林,是名副其实的投入大自然的怀抱。我倒是没有想得太多,既然已经来到了,就要放下所有的担子,好好去珍惜这些植物给我制造的芬多精。

崎岖的山路看起来难走,想起来困难,可是笑着去面对,走起来却是那么轻松。路上看见了不少的植物,可是却道不出它们的名字来。只能感叹生活在城市的人竟然会不知道有些植物的存在,就像我们不知道外星生物的存在。

没有太多的语言,因为我知道我喜欢这里,喜欢流汗,喜欢动的感觉。或许因人而异,两位队友觉得走得太久,太累了。告示牌上有一句“地球不是平坦的”,很有意思,我很喜欢!

走过了一半的路,我们来到了小瀑布。水从山边倾泻而下,打在岩石上形成了洁白的水花,看起来很清凉。往上一看,这有可能就是瀑布的下流,美丽而澎湃的瀑布另在他处。
再往前走一些,我们看见一位老伯伯在林间看书。他就坐在路边的石岸上,专心地看书。城市人是孤独的,就连寻找另一个更美好的空间时也是孤独的。老伯伯看的是一本英文书,我路过的时候瞄了一眼。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奇景,为了寻找平静,来到大自然看书,或许下次能试一试,可能会得到什么特别的启发!
在大自然里,每一样东西都是新奇的,枯萎的叶子,落叶竟然比我的脸还要大。我们就这样一边走,一边玩。最后我们总算找到好玩的事情。阳光穿梭林间,散落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,拐个弯就看见阳光。阳光照射着空气,偶尔还看见森林的粒子飘扬在空气里。大自然吸收了我们身体里的负离子,我觉得自己的正离子多了!那一道道的阳光也成了我们最好玩的事情,感觉站在阳光里就像上天派下人间天使呢!
大概一小时多吧,我们完全退出了森林小路,踏上归途。坦白说脚是有点累,一坐下来就感觉到脚踝的疼痛。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林间小路,听听鸟语蝉鸣,闻闻自然的芬多精,感觉树木的心语,看看自然的颜色。走在自然里,我仿佛回到了家里,没有过于沉重的负担,是一种不错的解放。

下一次,谁要和我一起去?
PS:两位,不要鄙视我,不要咒骂我,也不要怪我。我是做了对你们好的事,你们赚到了一次贴近大自然的机会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