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4/2011

1/4 现实与理想的价值

有时会很认真地去想 [现实] 与 [理想] 两者之间的差异。

如果

有一天,我能够坐在辽阔翠绿的草原上,闭上眼睛,轻轻地用鼻尖品尝春天的香甜,再慢慢地把脑袋靠入大地的怀抱,什么都不想,就这样慢慢睡去;温柔的微风细致如丝绸,潇洒地滑过脸颊,不留痕迹……这样多好。
这是我最想做的事 称为 [理想] , 因为它让我太向往了。

今天

我活在现实之中。一个人的一生都参杂着 [生] [离] [死] [别] , 更别说 [抉择]。在分叉路口,如果举棋不定,大多数都会草草选择,进入下一段我不熟悉的路。那么,在转弯之前回首看看经过的车轮痕迹,来到路口之前想好自我的本意,就不会乱了阵脚。

还有,本身的自我提醒也不容忽视。一旦下了决定,决不后悔,即使有少许的悔意,也只能限制自己,忍耐得走下去。

因为我相信,雨下得再大,也会停止的。

因此,我决定了的事,不会后悔,也不会轻易动摇。因为我不想又浪费时间去找另一个出口。所以,看了这篇文的你,也要仔细地去衡量 [现实] 与 [理想] 这两回事。

对我来说,眼前的[现实] 必须面对 然后去克服。 接下来 [理想] 就离我不远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