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3/2011

1/4 一步一脚印之《西南十九的秘密》节选

哈咯,晚上好。其实我在文字里打滚了好多年,从来就没有什么好的作品能够给大家分享。TT 悲哀啊。
自从工作以后,每下班回到家里坐在电脑本子前就想努力写作,想把自己的文字风格分享出去。《西南十九的秘密》写后,Pizza是我的第一位读者,他说很喜欢我写的文,虽然用词简单,但是描写恰当,很不错。我的第二位读者,Cindy Onnie,他说文写得很好,很庆幸自己能够明白华文。他说要读第二次再去感受文章的意义,我还在等待回复。第三位读者,LuYian, 他说我的描写能让他看见大海,很舒服。OMO,能够让读者看见故事里的景物,我的荣幸啊。

之前和小学级任在面书聊过一小段话,她问我是否还会和文字打交道?我回答道,是的。只要我一天还能写,我还会继续写,哪怕人家认为我的文很烂,水准低。

之前还在执著着自己的文是否应该把词汇加深?可是我做不到,我认识的字太少了,只能以我仅有的华文水平来呈现我的文。

《西南十九的秘密》完成以后的一个星期,我很惊叹我当时能够写下这文的心情。有好多的意境是我现在想像不到的,但是那个时候的我写下来了。文中有几句我很喜欢的,

1。当我坐在窗沿上,密秘的方向,是我的视野,是你的影子。

我不是一个诗情画意的人,可是以我当时的灵感,我的确是这样的人。要看看我在写作的时候想什么?No way, 我不怎么公开我写作时候的情愫。

2。娃娃兔和我很像,小小的眼睛,想看大大的世界;懦弱的心,只向着你。

这一句,有够吓人,很肉麻咧。可是我好喜欢!

还在想,要不要po全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