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/2010

1/4 圣诞节不下雪

忘了上次的圣诞,那过节的感觉是怎样的。今天的天气冷冷的,对还没起床的人来说很舒服。
去年今天,我好像什么也没做。
去年明天,我外出去圣诞倒数。第一次在首都的圣诞,就是如此。
今年明天,我会在宿舍,和朋友聊天。一年来,庆祝的方式怎么会有了落差?
因为性格?还是因为人事已非?
今年,我隐藏了自己好多,好多。 我喜欢写,可是有谁会去看我写?
你会吗?

今天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忘了久违重逢的感觉,很陌生。
我对紫薇说了,在老朋友的眼里,我还有形象;在新朋友的眼里,我是没形象的。
是不是说明了我利用自己来融入人群?开始不明白我自己了。
一个人自由久了,是不是就没有了目标? 不会吧?!
刚才在某购物商场拍下了这一张,我看见这个世界,也记录了这一刻,
是不是自欺欺人地把时间留住?
晚上八点多,听说Pavilion会下雪。
去年就有人告诉我说这里有伪造雪,至于怎么样的伪造,我本身也不太清楚。
好多人也为此“慕名而来”,人群塞满了商场的门口,只留下小小的通道让路人进出商场。
我们来到这里,只为了凑热闹。挤进了人群中,我成了大家的一分子,有着共同的目的。
下雪了,我们期待着的“雪”会是怎么样的? 听说真正的雪,是白色的,而且从天而降就是缓缓地飘下。散落,握在手中,很快就消失。
这里的雪,竟然有着相同的特征,但是不同的特质。它是=泡沫。

虽然同属短暂存在,可是不同的特质怎么能伦为一体?
你看,这里有一个小孩,他跟着妈妈来到这里,也因为要看“下雪”。
看泡泡掉在他头上,很可爱。
看来,我要用心写我的博文了,不用心的人,什么都差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