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0/2010

1/4 友谊究竟是什么?

在我写完第一篇博文的时候,我朋友在msn给我写了一个这样的问题:
“我们的关系如何?”
我很好奇为什么她会给我问这样的问题,是不是最近考完试了,胡思乱想的时间多了?好像是吧。这样的问题我可以算是擅长应付吧,我回了她一句" it just like the person who are breathing, only the person herself can feel the existence of air. "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因为那是我第一个想表达的。

我再问她,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?《她说》他想要看看最亲近的几位朋友是怎么想的,她说有些朋友和她的性格与想法都不一致,差别很大也能成为朋友。于是,他说了我和她也有好大的不同。其实,性格与嗜好不是友谊的代沟。人家说有代沟难沟通,友谊却例外,因为每个人都不同。

我想检查一下她的头壳有没有坏掉,问了她一个问题。“对男友的看法”,这个问题可以来看出这个人有没有变。检查结果,部分有变,只是小部分。那不是问题,因为我们认识了好久。她最近的语气有些忧郁,带着淡淡的无奈。以上纯属我自己的见解,只是猜测。

她 msn 下线了不久,另一位朋友给我打来了一通电话。“想你了”, 就那么简单一句,是我变了吗?我没感觉。“怎么没找我?”我回她一句“为什么要我主动呢?” 我的心为什么那么冷?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自己会变得这样。其实友谊比爱情来得难经营,一味觉得爱情难经营的人是太愚昧了。

刚才吃饭的时候,suiyong小姐突然间问我是不是要新日记,突然间吓到,为什么吃饭突然间问这个?还我差点喷饭 == 说在新年后给我带一本,卡丽莎小姐也附和上了对话,也合伙给我送一本日记。难道就帮我物色到了我的梦想日记本? 谢谢咯!

该怎么说,旧的朋友想我了;真心的吗? 你问我这些问题,证明你会想知道我对这段友谊的看法,而且你有重视这段情。现在的朋友,虽然大家认识不久,好歹也有一年半载吧。虽然话说中间或许有段时期有一些奇怪的事情,也有误会,能够走到现在已经很好了吧。剩下好几个可以聊的朋友,是经过怎样的时间去洗涤所有的杂质?

我不再好奇友情到底是怎样的东西。因为它不是我能够想,不是我能够揣测未来。谁能和我成了朋友,一切尽在大家的造化与性格。

我要谢谢生活里的一样东西, 叫 “友谊”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