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9/2010

1/4 2010末· 心情如何?

今天好歹也跑了一整天,明天开始也要好好努力了。好好收拾心情,用正确的态度去迎接考试吧!一直很想好好努力的我难免会遭到乱七八糟的影响。面子书,推特,微博……等等网络都是害人的毒药。

我一直觉得我这个学期过得糊里糊涂,乱七八糟,乱跑乱跳……我承认,我不够成熟,我还是小孩,还爱玩。现在要开始下禁令了,平时禁电脑,禁网络,只能打博文。

刚才和妹妹通了电话。感觉妈妈不在以后我很少给家里打电话,不是什么,而是我再逃避吧?因为给爸爸还是妹妹打电话的时候会不经意地想到妈妈,就会难过。以前很少和爸爸还有妹妹讲电话,但是现在唯一能珍惜的家人只有这些,也只剩下这些了。我明白为什么妹妹会说一家人就是一家人,谁也没有离开过。

每一次给家里打电话,心里总是有一点点别扭。因为现在的自己已经不能充分地为自身表达真正的情感,然而自己应该有的情绪也因为掩饰而得以掩埋,藏在深深的沼泽,谁也靠近不了,谁也看不到。会不会自己越是这样,就越孤独?因为没有人懂我。

现在自己变得在人前是无拘无束,我是一个很无聊很废的开心果。你看我开心的时候,我开心。你看我开心的时候,有时是伤心的。可是以我的性格,伤心的时候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,因为妈妈遗传给我的乐观已经充满了我所有的基因因子。很感谢妈妈给我的这些正面基因。我总觉得以前的我是没有面具的人,我的面具是指心情上的掩饰,现在我会控制自己的大喜大悲,不让所有的丑态出于人前。这是好的吗?

我不算什么圣人,可是我尽量让自己用心生活,用心对人,用心去做每一件事。我也有不足,我粗心,我大意,我太幽默,我太夸张……这些都是我的缺点,我已经尽量把它们缩小了,我试着克服它们!

最后几天,可以用来反省过今年的事情,重新设定明年的愿望。有人说过我不是一个一味取许愿的人,我是一个能够让自己尝愿的人。对于更大的愿望,我可以吗?

明天会上来写我的新年愿望,你们来看,你们来见证,你们来督促我。此时此刻,我的心情是,微风的阴天,凉凉的但是暗暗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