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6/2010

1/4 10 11 老天如何对待我

时间如流水,话说这么快就一年了。2010年, 老天爷带走了我妈妈,一言难尽的过渡期。现在只是希望家庭成员都能健健康康的,平平安安的渡过每一年。前些日子,我没有去想过会失去其中一位家庭成员,现在我尝尽了思念之苦。我想你,妈妈。

如果时间好像沙漏一样,可不可以倒转过来,让妈妈回到我们身边?我承认在这段时间我没有成长,反而小心眼了。对不起妈妈,我变成了小器鬼。生活困难,没有您我的生活少了一个倾诉的对象。我学着坚强,因为我是长女,是妹妹们的榜样。

中学就开始说“人生短短几十年”,可是我却只能去陈述这短暂的岁月,却没有深入剖析,没有为自己去开拓接下来的几十年。有人可以活得轰轰烈烈,有人自卑潦倒,我可以是哪一个?我想成为前者,可是我太懒惰。怎样才可以让我积极?!

再说,2010剩下几天而已。会不会2010的结束会是我的运程转折?我希望如此,因为如果我幸运,我会把我的福气分给大家,分给我认识,分给关心我的人。我还记得我写过一封信给朋友们,我会把我的幸运分给大家,大家也要和我一样开心。

在夜深人静的夜里,特别是年秒,越是会有许多的感触。百般滋味涌上心头,什么话,什么文字也不得以形容。还是我多愁善感?今年,我经历了好多友情的波折,很无比巨大的离别。从年头开始,和另一群较好的朋友在一起,疏远原本的一群;再从另一群隔离到现在的不到7个人。转变真的很大,特别是每一短学期,那些变数真的是无法想象。

亲人,妈妈的离别,是时空的别。我再也看不见她的脸,握不到她的手,听不到她的声音,吃不到她烧的菜……这是一种遗憾,因为我们以后的人生,妈妈永远都缺席。现在留下爸爸,他是我们唯一的宝藏。

这几天,应该学会放下2010的事情,不应该带到2011。过去了的事情,就让风吹散,让雨净化,剩下的是人生理累积的甘露,是未来的指引。每个人都希望明天会更好,可是我能不能强制自己去为未来铺路,能不能克服懒惰去提起电筒照亮我的前方?

我希望我能为自己做些什么,我希望我不再被人家欺负,我希望我自己会更好。
最后几天,希望大家都安好,家人们都健康平安。我要谢谢一路陪我走过来的朋友,可能现在我不是以前的自己,可是我还是那个喜欢自由,热爱文字的那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