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6/2010

1/4 我还有机会继续吗?

我这辈子有没有机会成功?有没有机会完成梦想啊?
我这样子的人,成绩不算坏,也不会好。就是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
在我需要有个人能够听我说话的人有几个?
我找不到。真的很累。
爸爸刚才和我通过电话,从他的声音我没有看到无奈,但是
我感觉到了那无奈。

以前我有机会为自己争取好多的学习机会,但是我没有认真地去把握。
这之前,我想过没有学士,我要出来社会,我要给家人挣钱,我要减轻爸爸的负担。
但是,今天听了爸爸的电话,我很难过。
没想到,还有两个学期我就念完这课程了。
但是我这个秘密的决定并没有完成我妈妈的心愿,是我的无能。
我想要出国,可是好多事实却是不能成就有梦想的人。
我曾经想努力念书,但是我好玩。
我曾经想减轻家里的负担,但是我还是克制不了自己。

别人看我很轻松,很自在,很享受生活。
但是,我难过的时候,什么人也找不到。
我这个人算是失败的吗?我也不晓得。
你有看见我的难处吗? 我看见了,可是我却难以去克服。

我还想念书,可是我的天资和努力不够。
我想完成梦想,可实现是好多阻挠。
我想享受生活,可是现实不会允许。
我想让爸爸不再那么苦,因为妈妈以前告诉我:
爸爸熬夜工作为了家里,我们应该体谅和帮助他才对。
妈妈已经不在了,我只有一个爸爸。
永远只有一个父母,下辈子也未必能再相聚。
伤感的是妈妈太早离开了。

我就快20岁了,我还没有经济能力,爸爸也退休了
家里还有两个妹妹。 家里会很难过。
我想不念书了,帮爸爸减轻负担,帮妹妹升学也很好。
但是现在,我对社会感到恐惧,因为我害怕,我很害怕。
我也好想再读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