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6/2011

1/4 风大雨大,这里最安全

我的大脑就快被这学期把大家搞得面红耳赤的国际关系(IR)给占领。从刚开始的 “唯心主义”(Idealism), “现实主义”(Realism),各种“战争形势”到“联合国”……哇!我心在战争!太可怕了,国际关系太可怕了!从三国的尔虞我诈,海湾战争的阴暗,索马里内战,耶路撒冷与以色列的关系……这一大堆的棘手冲突都不禁让我打冷战。

乱七八糟,乱了好几年都不能解决的事情就像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,根没断就治不了!我了解国家大事不比杂人小时来得简单,可是这样的情形看来太可怕了!因为身为学生,读着读着,我都会觉得这些事情好可怕,如果发生在我居住的国家,怎么办?

我才不要当难民!和平社会和平世界才能塑造我这样的未来人才~

现在在准备明天国际关系的题目呈现,我停下脚步(虽然我的脚步没有跟紧过),来更新部落格了。我在想啊,我会不会是这样子奇怪的人,就算外面的世界风雨再大,动荡再强,我是否还是会继续活在自己的世界,把自己藏起来,自欺欺人地继续生活?很值得我去思考的一个问题。

当然,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安逸。我看,这也是我自己去想象和塑造出来的一个环境吧?那是假象。我本来就是喜欢蒙蔽自己的眼睛来忽视别人的眼神。哇,这句深奥了,我喜欢~

我应该是这种人吧?夜深了,我应该反思。

还有,我今天一直都很兴奋我想要的手机竟然是老光现在用着的。等到我买了,他应该都还没换另一部吧,听成员们都说老光少花钱的,真是个乖孩子。

活在想象中比较好? 还是活在现实中比较好?

我喜欢60%想象 20%现实 20% 自己 = 100% 的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