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0/2013

海浪滔滔我不怕 Kapas Island

某年某月某一天,我乘着浪随心飘。一大清早睁开眼睛难免逃不过身边躺着的手机,就这样握起来,搜寻肯逸湖的资料,可惜太远了,一个人开车去,铁定半路睡着,然后 bibubibu......

于是乎,在友人的建议下,我往Pulau Kapas (Kapas Island/棉花岛)勇往直前。从瓜拉登嘉楼开车到马江码头,只需要我15分钟,就这样迷迷糊糊的,摸摸索索的,我到达码头。放眼望去就只有五家小店开着,都做船只服务的,于是我开始询问价钱。

有些业者开价40令吉,最后我左走右走,给我找了个30令吉的,就在早上11点,我就上了船。一同入岛的有一对情侣,4个安哥叔叔,还有无聊的我。乘着渡轮,我们往岛出发。

其实本人很喜欢这种乘风破浪的感觉,碧海蓝天就是赏心悦目。加上一路划过的海面,就像丝绒般的柔滑,引擎在海中的拍打,才能让悠悠安静的海面掀起层层的涟漪。

那天太阳很大,高高挂在天上笑我傻,顶着大太阳出门,我的防晒也只随便擦,SPF40就这样出门了。反正我已经对防晒死心了,男人,你们喜欢白白的女生就过主啦,去找那些不喜欢出汗,喜欢呆在冷气房的就好啦。

于是又是晒得黑焦的一天。

瞧后面的海水,是不是很漂亮呢?像层层的丝绸,一层一层的叠着。

非常抱歉本人拿起相机就不停Selca的坏习惯,反正开心就好啊!

离开河口,船长带领着大家往深海前进,往棉花岛出发!

总是对阳光沙滩还有舒服的海浪声感到亲切,洁白的沙滩,证明了棉花岛真的是一个原始的海岛。根据本人的观察捏,海岛上的游客屈指可数,几个老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,显然这里比热浪岛来得更加恬静,怡人。

我在沙滩上来回走了两轮,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入岛,所以显得特别傻,特别无聊。但是阵阵的海风吹来还是很凉爽,要是带了草席,坐在树荫下休息睡觉,肯定非常舒服。加上海水的配乐,你肯定会觉得如此良辰美景啊!

沙滩空无一人,非常非常安静,有别于热浪岛。据我所知,热浪岛已经变得非常商业化了,但是其景色还是受到外来游客青睐,市场依然火热。但是棉花岛绝对是适合需要宁静,休息的你。还在等什么,快点来这里RELAX啦!

岛上有两条桥通往两个沙滩,由于岩石危险,只好建桥咯。景色依然这么美丽呀。

 其实岛上也很容易看到露营的游客,有些游客就是特地来享受原始大自然的怀抱,特地来到棉花岛,投入这个原始的海岛,享受完整的大自然生活。看,这些东西,其实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的,就那样摆着很可爱。

还有,岛上有数家旅馆任君选择,不过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资料,看看哪个是网友推荐。不过简单来说,岛上的旅馆设施都很普通,因为主要都只是有个地方睡就行了。喜欢冒险的你,可以选择入岛露营吧!

 在树荫下躺着,真的是人生第一大享受啊!


走累了,热了,就坐下来休息,一个人的轻松自在,总比两人的互相迁就好,所以咧,我还是喜欢随心所欲的自由行。

 我在岸边看到这个,不知道是谁人留下的沙堡,很可爱。应该不是小孩的吧。

由于我们没有答应船长2点要回到陆地,于是我和4个安哥叔叔在走道上的凉亭内坐着聊天,原来这里老人家的生活还真写意呀,四个好友说好有空就入岛散心了。登嘉楼就是个养老的地方,我回来慢活咯。 T^T

我发简讯给业者,然后等待30分钟,船终于来了,2点30分,我们可以回到陆地了!

回到陆地前的自拍。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华丽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谁知我今早有一份工,要去到Merang的码头,那是以前通往Pulau Redang (Redang Island/热浪岛)及Pulau Lang Tengah(Lang Tengah Island/浪中岛) 的主要码头。还记得我应该是10年前来过吧,这里非常热闹,游客来来往往的,真的很热闹。

如今我再次踏足这里,哇,怎么冷冷清清成了牛仔城?心里不禁感叹,时光真的如此可怕,人来人往的从前竟然可以成为无人问津的今天。岁月如此残酷,大自然亦是力量强大。

听说这个码头的河口因为河床越来越浅,大型船只无法进入,然而瓜拉登嘉楼莎万达码头(Jetty Shah Bandar)就成了入岛的首选,人们渐渐遗忘了这个被红树林围绕的地方。



我还是会想念海水撞击掩饰的声音,很柔和,像是在我耳边轻声地唱着一首首摇篮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