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5/2014

-来当厨子呗-

今日有我的美食篇哟哟哟~话说这个月下来,自从认清了想要开餐饮店的目标后,我又重新玩起了厨子的把戏。原本我要把标题改当“厨娘”的,可是觉得有点恶心就用了厨子,那木那木可爱的名称。哈哈。那天我看见迷迭香,我想,我能不能找盆迷迭香来栽种?可是齁,我这里根本就找不到这等植物,好灰心呀。

于是乎,我还是跑到了超市买干的迷迭香,然后弄了个柠檬迷迭香烤鸡来吃。话说,烤鸡前要把鸡肉稍微煎香才能把肉汁锁住,然后推进烤箱里面中火慢烤,慢慢烤熟,出来的肉质才能外向内嫩呢!

图中的鸡肉看起来好像还没熟,但我告诉你,里面超级嫩,肉汁都还会滴出来呢!搭配Butter head沙拉菜,清爽无比呢。


黑呀,接下来我又买了1公斤的黑巧克力回家,然后第一次做了个心太软,没想到成果比预期的好呢!由于没有找到那个陶瓷容器来弄,只能浪费资源一下我用被子蛋糕的纸杯子来弄呢,没想到还能倒出来。(原本想到就直接挖来吃好了)

你看看,这个黑黑的巧克力是不是看起来很可口呢?食谱也有稍微改良过,我将糖分减少70%,这样成品吃起来就有浓厚的巧克力香,而且甜味全都来自黑巧克力,少了一份死甜。看着浓浓的巧克力浆缓缓流出来,然后勺起一口吃下去,告诉你,幸福指数简直是爆表!我简直快要飞上天啊哈哈哈。(我是巧克力爱好者,我也很爱起司)



然后某一天,我又皮在痒,做了一个台式蛋饼做早餐。话说我跟着教学做的是失败了,之前有用粉铺底,然后才淋上蛋浆,可是失败变成有点恶心的“蛤仔煎”,哈哈哈。之后我决定采用全蛋的方式做好蛋皮,然后内馅有蕃茄肉酱、紫包菜以及生菜,营养均衡哦。


过了几天又到冬至啦,我做了一堆芋圆还有番薯圆给我爸拜拜。第一次做,结果挑了个不美的芋头,结果影响了口感。各位,下次你们做芋圆,记得选一个又香又粉的芋头哦!其实这个甜品不难做,就看看各位有没有心去做啦。

煮好后,一颗一颗亮晶晶。由于我想要甜汤可以和多一点,所以我的甜汤不会放太多糖调味,我利用较浓的黄糖水浸泡这些亮晶晶的芋圆还有番薯圆隔夜,第二天搞了桂圆姜母茶的甜汤来搭配。绝!

冷冷天天气来碗桂圆姜母茶芋圆,幸福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