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9/2012

爛人,爛世界

很感谢我在这段日子以来都是那么循规蹈矩,那我借此机会问神,我到底得到了什么?除了那打不死的蟑螂脾气,几公升的眼泪,一点点知识,交际,…… 同时我也失去了自己,茫然。

今天和小妹妹韵湄通过电话,突然觉得我们都是草。难怪妈妈以前常跟我们唱“没妈的孩子像根草”,我现在彻底明白。但是爸爸很疼我们,爸爸老了,健康不怎么好,他做不了什么,但是他很疼我们。

大家都不像把自己幻化进入韩剧里那些凄惨的情节,我也不想像他们那般刻,挣扎着生活。这个世界,就是一个大剧场,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戏码,演员来的来去的去,留到大结局的没几个。

我的世界很美好,我对你好,你就不要在我背后捅我一刀;我相信你,请不要欺骗我。我得世界就是一直跟着那条很长又看不见尽头的轨道走,一直到我跌倒,爬起来再继续走。满脚是伤的自己/,这样走下去很痛,很痛。

轨道侧旁的人,有些会在你路过的时候给你一瓶药水、棉花,甚至是为你清理伤口。但还是会有人在身后藏着石头,等你经过就抛向你,要给你焦头烂额,狼狈不堪。后者是舞台上的烂人,在一个蟑螂的世界里,连蟑螂脚毛都不如。我更是对这类人咬牙切齿,面对他们,更想大骂“烂人”!

妈妈离开后,感觉上我们三姐妹好像更容易被欺负了,是不是以前太过被妈妈保护了?不是爸爸束手无策,而是我们以前太依赖了。我真的很讨厌人家欺负我的家人,更讨厌人家无视我们的尊严。

还能做些什么?我们都是为了生活而挣扎的小孩,有些小孩丰衣足食深得父母疼爱,家庭幸福美满,什么事情都由父母庇护,养成那种欺人太甚的态度。这样子的烂态度真的很窝囊,为什么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去攻击别人的伤痛?

我不怪老天给我的考验,我只怪那些脑生草的人。有时候真的情不自禁地想大骂“超级百干你两”来回礼。我们可不是好欺负的咯!

烂世界,烂人,世界末日带得走你们的话,我一定会获得更好,因为我觉得说起本性,我家三姐妹本性比其他人都好,至少知道什么是“将心比心”以诚待人。回头看看,其实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很多,谢谢爸爸妈妈。

我爸爸妈妈最值得骄傲的是,我们三姐妹。给我几年的时间,我决不会再让我家人继续被欺负;给我几年的时间,我一定让你们不再依赖任何人;给我几年的时间,我给你们一个很好的环境;给我几年时间。

或许妈妈现在在上面看到我们这样会心痛,或许我们想过如果事情不是今天这样,我们就不会有这个地步,或许,很多或许。

这几年,我赚了很多同情心,从今以后,我不需要。我只要钦佩。
爸爸,妈妈,妹妹,给我几年的时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