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9/2012

家,是天堂

那天,跑了一份在邊佳蘭的工。那是第一次去邊佳蘭,沒想到那是一個極度與我成長的地方相似的地方。當師姐的車子逐漸駛向這小鎮時,那股熟悉即又陌生的歸屬感迎面而來,衝上了我的腦門,忍住多餘的眼淚,因為我不想想家。

一直到我們趕完稿件,我又要回到市區裡趕夜班,再見了,海水的味道。


昨天,我有來到這裡,我們是來工作,來到這裡看看那些勇敢捍衛家園的一群人。我從來都沒想過,過分的執著其實是有它的原因,存在的毅力也就是逼急了的本能。
居民說,海水逐漸逼近陸地,這和我家鄉的海岸線的狀況雷同,海水逐漸侵蝕了陸地的部分,帶走了歷史的痕跡。
站在高高的岩石上,想起家鄉那個曾經去過的海邊,比這里幹淨,比這裡親切。迎面而來的海風,帶著大海的氣息,吻上我的臉。很想念大海拍打在沙灘的聲音,想念它留下的浪花,一層層的點綴在沙灘上。
遠離海岸線的日子,我已經忘記咸咸的海風究竟是什麼味道,忘記了陽光的擁抱是怎樣的溫暖,忘記了期待日出的心情,更加忘記了坐在沙灘上等待日出的感動。
至今才驚覺自己已經把這份思念埋藏在心底最深處,麻醉自己不去把心情弄得糾結,然後走在模糊的世界裡。每天的忙碌,究竟是為了什麼樣的未來,為了怎樣的自己,我已經沒有了目標,少了熱忱。
我沒有執著,因為我的執著無法被潛意識的自己喚醒。如果可以在1秒內回到那個可愛的家,我願意把衣櫃裡的衣服都典當給老天爺你,如果可以長期和家人住在我成長的地方,我願意把糖果蛋糕都忘記。
因為家,是一個緣,也是家人團聚的樂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